学院与光明中学联合开展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活动——南昌路的红色记忆
发布时间: 2024-03-27 浏览次数: 23

3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光明中学联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社团,开展了大中小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活动之“南昌路的红色记忆”行走课堂。

本次活动由马院周贇老师讲授,参加课程的由我校艺术学院的大一学生以及光明中学的中学生,随行的还有光明中学教师处赵程斌主任、田秋华老师。


同学们在周贇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南昌路上的多个红色地标和纪念馆,时而驻足聆听,时而行走畅谈。这些地方不仅承载着革命先烈们英勇奋斗的历史,更是青年学生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场所。

大家纷纷表示,大、中学生携手在行走中阅读红色建筑、在交流中感悟历史温度、在思考中追寻红色记忆,重温马克思主义在上海传播的历史,深刻认识到党史对于个人成长的重要性,也更加坚定了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


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