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传达学习《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行为规范和准则》
发布时间: 2024-03-04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全国优秀教师代表重要致信精神,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高标准推动高校思政课教师师德师风建设,3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思政课教师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行为规范和准则》(以下简称《行为规范和准则》。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人事处副处长彭亚萍和相关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常务副院长邱杰主持。

邱杰领学《行为规范和准则》,对文件中提出的心有大我,坚定政治立场;至诚报国,铸牢理想信念;行为世范,涵养道德情操;启智润心,潜心教育教学十二个方面的准则进行了传达与解读。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学院将结合实际,制定细化落实举措,强化执行力度,严格规范高校思政课教师职业行为,将其作为建设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的一项重要举措。


彭亚萍指出,教育部专门针对思政课教师出台《行为规范和准则》,体现出党中央对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的具体落实,对广大思政课教师有更高要求,具有引领示范作用。她强调,要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和贯彻落实相结合,希望马院教师要在坚持底线基础上,更加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上来。

最后,学院教师代表从课堂教学、理想信念、教学能力、事业观等角度畅谈如何贯彻落实《行为规范和准则》,表示新时代新征程下,全体思政课教师将胸怀“国之大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努力成为“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好老师。


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