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退休教师“回娘家”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1-06 浏览次数: 61

1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退休教师“回娘家”座谈会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邱杰参加会议,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兼分工会主席牛亏环主持会议,部分中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邱杰代表学院领导对各位前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高度评价了退休教师们为培养学校优秀人才所付出的努力,并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学院事业的关心和帮助。同时,他针对退休教师们感兴趣的话题,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在党政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领域所取得的优秀成果和长足进步。他表示,“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学院如今取得的成绩离不开退休教师们的辛勤付出和努力,并希望退休教师们今后能够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和帮助学院,积极为学院的未来发展献计献策。

牛亏环号召学院中青年教师群体积极向前辈们学习,努力发扬“愚公移山”精神,坚持在守正创新的基础上,主动承担起思政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德施教,立德树人”的历史使命,创造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在交流发言环节,退休教师们纷纷发言,享受老友重逢的美好时光。他们各自深情回顾了自己在教育战线的宝贵经验和教书育人的光辉历程,也分享了他们退休以后的美好生活,并对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他们表示,非常感谢学院的周密安排,将继续关注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并表示此类活动的举办十分有益。会谈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氛围下结束,接着老师们去校园景点进行参观游览,并留下令人怀念的时光记录影片。

最后,老师们在学院的送别下依依不舍的离开校园。此次“回娘家”座谈会的举行,不仅促进了退休教师和学院之间的情感交流,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