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系列专题党课: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
发布时间: 2023-05-15 浏览次数: 10

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5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邱杰作了题为《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主题党课。学院直属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党员和知行学社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邱杰立足“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马克思主义行三者的内在逻辑,以及中国共产党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马克思主义行三者得以真正统一的理论密码;揭示了正因为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才使中国共产党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的重大历史结论得以成立和得到证明。

邱杰指出,“归根到底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是因为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与马克思主义一脉相承,守马克思主义之正,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创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之新,最新理论成果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得到了充分证明,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之真;是因为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贴近人民诉求,是历史辩证之理,是对历史主动精神的深沉运思;回答时代课题,是思想演绎之理,是对历史发生逻辑的理论阐释;适合中国国情,是成功实践之理,是被历史证明正确的理论总结。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用鲜活丰富的当代中国实践来推动马克思主义发展,用宽广视野吸收人类创造的一切优秀文明成果,坚持在改革中守正出新、在开放中博采众长,学习贯彻好、研究阐释好、宣讲传播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和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


(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