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鸿鹄之志,做知行青年 ——传承“五四”精神,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发布时间: 2022-05-08 浏览次数: 10

今年“五四”,正值共青团百年华诞,马克思主义学院知行学社策划和组织了一系列重在“明理”、“笃行”,体现“知行合一”的系列活动。

54日晚,知行学社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了品牌活动——知行讲坛。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职教师申唯正为青年学生开讲,主题为“专业·职业·志业”,探讨金融化时代如何做到专业、职业、志业的有机统一。知行学社全体社员等社区学生近200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地参与互动,向申老师表达自己的看法与困惑,与申老师进行了交流。此次讲坛,同学们有很大的收获感,不仅了解到大学生的未来发展方向,认清当下在大学生活中应该怎样正视自己,还明确了未来就业道路上的努力方向,增强了在今后人生道路上从容面对各种选择与挑战的自信心。

55日晚,知行学社以线上方式开展了“青年之声”宣讲比赛和“青年之思”知识竞赛活动,参会人数达319人。在“青年之声”宣讲比赛中,选手结合自身优势设计演讲主题,视角多样,丰富和强化了同学们对“五四运动”的理解,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的宣讲进行了总体的点评和指导,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共5位同学。

在“青年之思”知识竞赛中,选手以在线答题的方式参与,共有215人参与答题。知行学社指导教师孙瑛辉和袁竞闻两位老师,对同学们在答题过程中存在的知识性困惑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年继承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深入学习“党的青年运动史”展现当代青年的良好风貌。

习近平总书记历来倡导和强调知行统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在今年五四青年节到来前夕,他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慰问师生,勉励广大青年学子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知行学社秉承党中央的指示精神,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