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1-04 浏览次数: 30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党小组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陈海瑾参加。第一党小组书记包树芳主持会议。

陈海瑾指出,首先要学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思政课教师,首先要成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学习者和实践者。因此,教师们要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学懂、悟透、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如何学好,关键是要读原文;只有做到读原文,才能真正悟原理。思政课教师一定要认真、仔细、深入地阅读《决议》原文,只有自己弄懂了,才能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其次,思政课教师应在课堂上讲好《决议》精神和内容。要切实发挥好思政课教学主渠道作用,提升课堂效果和育人实效,讲事实,谈史实,叙情感,崇理性,重逻辑,付行动,真正意义上将这次全会所蕴含的思想高度和理论意蕴讲清楚,把理论讲明白。思政课教师一定要立足学生实际,针对大学生思想、兴趣等状况,有的放矢、灵活有效地把理论讲生动。只有如此,才能进一步教会学生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的能力,从而达到立德树人的根本目的。

包树芳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孙瑛辉、闫宇豪、袁竞闻等老师分别聚焦《决议》背景、新增的两个明确、理论创新的时代意义进行解读。与会教师就如何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等进行了畅谈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