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学者进课堂”系列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12 浏览次数: 118

       4月底,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学者进课堂”系列讲座活动特邀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学工部、研工部、武装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陶思亮教授,进入“概论课”课堂,为材料学院大一学生做了一次精彩的讲座。

    陶老师在中医药大学曾经主讲“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并主要从事高等教育管理、思想政治教育、学生领导力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的实践与研究。他的中国大学生领导力发展与教育模型研究和培养未来领袖等研究主题都和毛泽东这位伟大的中国马克思主义者,卓越的中国与实践的领导人有着深厚的联系。他从领导力的新颖主题结合毛泽东思想的实事求是的思想的讲解方法,激起了听课学生极大兴趣。他还为学生推荐了关于领导力方面的人物传记类书籍5本。讲座结束时全场学生自发鼓掌,纷纷表示感想良多、收获颇丰。

   邀请校外专家学者走进课堂,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创新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教学的举措之一,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落实中宣部《关于领导干部上讲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精神的有力举措。“专家学者进课堂”活动不仅为我校学生引入了优质的教学资源,让学生接触到其他专家的机会,还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注入了活力。(文/图 周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