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特殊的党课: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举行“五四新青年,扬帆再起航”党史经典诵读课
发布时间: 2021-04-29 浏览次数: 119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4月28日,一堂特殊的党课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隆重开展。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知行学社社员共同进行的“五四新青年,扬帆再起航”党史经典诵读会在第六学科楼B210会议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牛亏环、副院长周贇、校团委副书记梁垚、马克思主义学院知行学社部分指导教师、知行学社全体社员等共同参与了此次特殊的党课活动。

党课开始,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妤教授以一首原创歌曲《天下大同》开启了此次特殊党课的序幕。周教授嘹亮的歌声、饱满的精神状态,激情昂扬地为在场的所有师生们讲抒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唱响了中国梦和世界梦的和谐与美好,展示了思政课教师们的创新式教学法。

接着,知行学社的社员们和受邀而来的友谊社团同学们,轮番展示了他们的特殊党课。他们分别以朗诵、书法、古典乐器等方式,以各自的鲜明特色,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经典知识,在传承中华文化的同时,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所肩负着的责任与使命,知行学社、文博书画社和漣樂民乐社的同学们,以大学生们喜闻乐见、丰富有趣的艺术方式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那一段段平凡而又伟大的岁月,以百折不挠后取得的辉煌与胜利。其中,知行学社上海市级党史学习宣讲团成员的张士博同学,以一个铿锵有力的篇章——《一抹戎装绿,一身中国红》,带动着师生们回到了百年前的战场,彷佛看到了一群胸怀“站起来”梦想的革命先烈们,在街头激昂宣讲,热情点燃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五四青年甘愿为党和国家奉献出生命的豪情与壮志在讲堂回荡!知行学社与心桥社社员共同展示的手语党课——《歌唱祖国》,更是把党课的氛围点燃起来,深刻激发了师生们喷薄而发的爱国爱党之心,台上台下一起合着节拍大声唱响我们的中华情祖国爱。由此,师生们与特殊听障人群的心更加紧密和团结了,同生传唱出的是对伟大祖国的感恩,珍惜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也希望那些特殊人群能够深深地感受祖国和同胞对他们的关怀与关爱!

百年征途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当代青年责任如磐,使命在肩。临近尾声,校团委副书记梁垚老师作总结党课,他的课让大家深受鼓舞。作为一名生在和平年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牢记使命与责任,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积极努力成为国家栋梁。

此次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前进行的党史经典诵读课,是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的思政课教师与青年大学生们举行的一场沉浸式教学,以丰富多彩的艺术表现形式,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异彩纷呈而又特殊的党课,促使师生们在与党史的对话中,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能”与“行”,明白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努力成长为担任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奋斗中焕发绚丽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