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奉贤区推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现场会
发布时间: 2021-03-29 浏览次数: 147

为进一步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深化区域学校思政教育工作,更好地发挥思政课的育人功能,3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应邀参加由奉贤区教育局主办,奉贤区教育学院、奉贤区致远高级中学承办的主题为“百年征途  薪火相传”奉贤区推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现场会。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周增为,奉贤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陆琴,奉贤区教育局局长施文龙、奉贤区三所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课堂展示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骨干教师朱爱叶以《社会主义五百年》为主题,在奉贤区致远高级中学为在校学生执教了一堂公开课。朱爱叶以500年社会主义发展的历史脉络为叙述骨架,揭示了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从理论到现实及社会主义在中国的发展阶段和历史必然,展望社会主义的美好未来。她最后总结,社会主义有过辉煌成就,也有过东欧剧变、苏联解体等重大曲折。在严峻考验面前,中国共产党成功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21世纪,向世界展示了社会主义的优越性,中国道路对世界影响越来越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世界社会主义增添了光辉。

在“‘大思政课’我们要善用之”主题论坛上,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杨燕华从党史融入思政课教学实践和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工作两个方面,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化推进思想政治教育的经验和做法。她讲到,学院在党史融入思政课教学中创新运用“点线面”艺术,通过“点”上聚焦红色人物、“线”上串联思政课程、“面”上打造社区思政课堂,在党史思政课里构画“价值之美”。她认为,党史融入思政课还要在探索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工作中发挥作用。为此,学院与奉贤中学附属南桥中学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建,建立教师联动沟通机制,努力做好宣讲理论的传播者、红色故事的讲述者。

奉贤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陆琴宣读了《关于聘请2021年奉贤区中小学思政课特聘教师的通知》,并为奉贤区学校思政课特聘教师代表颁发聘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周赟代表马院的20位教师接受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