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度优秀教研室评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3-16 浏览次数: 557

关于开展2020年度优秀教研室评选的通知

各学院(部):

 为总结教研室建设、管理与改革发展的先进经验,提升教研室活动的常态化,发挥优秀教研室的示范作用,根据《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关于教研室开展教研活动的指导意见》(上应教〔20192号),学校继续开展优秀教研室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评选条件

 面向全校所有教研室,根据以下条件,评选出不多于5个优秀教研室。

1.教研室认真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 “四个回归”,积极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忠于职守,为人师表,有良好的师德风尚。

2.教研室成员教学工作量饱满,教学效果好,无教学事故发生。

3.教研室管理规范,有相应规章制度并严格执行,活动开展正常且有详细记录。

4.教研室活动的内容有深度,形式有创新,注重团队建设。围绕高素质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目标,及时学习融入教育教学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

5.教研室活动有效果。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得到提高。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毕业设计指导等本科教学各环节成效显著者优先考虑。

6.以上教学事故、教研室成果等的统计时间范围为202011-20201231日。

二、评选程序

1.教研室申请。符合条件的教研室填写《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优秀教研室申报表》(附件1)交所在学院(部),申请时可另附证明材料。

2.学院推荐。各学院根据评选条件对申报的教研室向学校择优排序推荐,每个学院(部)推荐的数目不超过本学院(部)教研室总数的30%

3.学校评审。学校组织由主管校长、校督导、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组成的评选小组对各学院(部)推荐的候选优秀教研室进行评审,确立优秀教研室名单并予以公示,并在获得优秀教研室的教研室主任中评选优秀教研室主任。

三、提交时间

    请各学院将优秀教研室推荐材料(附件1)、优秀教研室推荐汇总表(附件2)于2021318前报送教务处质量科,同时发送电子档。逾期不予受理。

四、其他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教研室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对教研室活动的组织指导,做好优秀教研室评选推荐工作。申报材料要确保真实,并在全院公示。对申报中弄虚作假的,一经发现,取消教研室及所在学院(部)当年与下一年度评优资格。

                                                         教务处

                                                                                                        2021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