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让党课“下乡”:上海应用技术大学马院把党课送到“寻常百姓家”
发布时间: 2020-12-26 浏览次数: 139

新闻链接:【上海学习平台】【五中全会学习】让党课“下乡”: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马院把党课送到“寻常百姓家”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8493253480200958553&item_id=8493253480200958553&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激发党建活力,整合区域党建资源,着力构建条块结合、资源共享的共建联建平台,增强区域横向互动,共驻区域化党建模式,近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与奉贤区青村镇党委开展党建联建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课活动,共同开启构建“区域化党建+”的联建模式。

        此次党课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作为上海应用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区域化党建活动“社区思政课堂”的首场活动。结合吴房村的上海乡村振兴示范村特色实践,以联组共享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形式,创新打造“区域化党建+社区思政课堂 ”交流新模式。

        青村镇党委副书记何文浩首先进行导课,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作出了应对变局、开辟新局的顶层设计,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全面准确、生动活泼地宣传宣讲全会精神,对于统一思想认识、激发奋进力量、落实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第二党小组书记梁志平教授,重点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与规划《建议》的制定、《建议》中新的重要精神进行了讲解。马克思主义学院“知行学社”社员张馨予,从学生的角度,围绕教育扶智带动乡村振兴、共赴“推普”新征程等,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理想信念与责任担当。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牛亏环和副院长周贇、青村镇党委委员姜莉丽,分别就党建工作模式、党建资源共享、区域党建联建的措施等进行了交流,探讨促进区域化党建效果得到纵深发展的合作机制。

       会上,上海应用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青村镇党委双方代表进行共建签约,并共同为设立在吴房村的“大学生实践基地”进行揭牌,进一步催化区域化党建的服务功能,将联建学区与专业学科资源实现共享。

       最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主持工作)杨燕华进行结课。她强调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战略意义和智慧贡献,并指出要在认识历史方向和发展大势中“定好位”,在增强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中“走好路”,在把握奋斗目标和发展举措中“办好事”。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与青村镇党委共同打造区域化党建共建新模式,双方表示不仅要让党课“走起来”,更要让党课“实起来”“活起来”,通过党建育人,将理论与实践结合,真正让新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