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基层党建】【一线】校镇联动新模式,党课送到家门口
发布时间: 2020-12-25 浏览次数: 101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G5OE8q0joFmshlOpHlkZUw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激发党建活力,整合区域党建资源,着力构建条块结合、资源共享的共建联建平台,增强区域横向互动,共驻区域化党建模式,近日,青村镇党委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建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课活动,共同开启构建“区域化党建+”的联建模式。

      此次主题党课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主题,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区域化党建活动“社区思政课堂”的首场活动。结合吴房村上海市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特色实践,以联组共享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形式,创新打造“区域化党建+社区思政课堂”交流新模式。青村镇有关领导首先进行导课学习,他带领大家对十九大报告精神进行解读,强化了学思践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第二党小组书记梁志平教授,从理论解读的角度,就党的十五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与规划《建议》的制定、以及《建议》中新的重要精神进行了讲解。马克思主义学院“知行学社”社员张馨予,从学生的角度,就走进万水千山、用脚步丈量祖国边陲大地,聚焦推普脱贫、抒写使命担当,教育扶智带动乡村振兴、共赴“推普”新征程,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理想信念与责任担当。双方就青村镇党建工作模式、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资源共享、区校区域党建联建的措施与方法进行了交流,探讨促进区域化党建效果得到纵深发展的合作机制。

 会上,青村镇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双方代表进行共建签约,双方共同为在设立吴房村的“大学生实践基地”进行揭牌,进一步催化区域化党建的服务功能,将联建学区与专业学科资源实现共享。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有关负责同志进行结课。她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战略意义和智慧贡献,呼吁大家要在深刻认识历史方向和发展大势中“定好位”,在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中“走好路”,在正确把握奋斗目标和发展举措中“办好事”。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通过与青村镇党委共同打造区域化党建共建新模式,双方表示不仅要让党课“走起来”,更要让党课“实起来”、“活起来”,通过党建育人,将理论与实践结合,真正让新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