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
发布时间: 2020-12-15 浏览次数: 12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12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区域党建联建的方式,与上海市奉贤中学附属南桥中学开展结对共建工作。双方党政班子成员和教研室主任参加了签约仪式并开展了第一次教学研讨工作。

首先,双方教师进该校八年级一班听了一堂《道德与法治》公开课,课程的主题为“国家利益至上”。授课教师从坚持国家利益至上、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及捍卫国家尊严三方面进行讲授。其次,双方教师就公开课以及思政课的课程设置、课程学时、课程结构、课程特色创新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与交流,并就今后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目标指向、共建空间、建设路径等开展了具体商议。最后,双方签署共建协议。双方商定以后要围绕五个一定期开展活动,即一次讲座、一次听课、一次研讨、一次实践和一次党课等开展共建互动,实现大中学融通,循序渐进育人,实现立德树人根本目标。


本次活动促进了两校思政课教师的交流学习,提升了高校和中学协同育人的战略意义,双方表示后续将进一步推进两校合作的系统化和制度化,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改革创新,从而为校际之间、教师之间、生生之间的交流互动创造更多平台和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