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02 浏览次数: 154

为贯彻落校党委关于“四史”学习教育的部署,更好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思想引领作用,更好组织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11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赴金山卫抗战遗址纪念园开展主题为“寻访红色记忆·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教育实践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知行学社学社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作为上海著名红色遗址——金山卫抗战遗址曾经是“八·一三”淞沪会战中国军队的重要阵地。金山卫抗战遗址纪念园是基于抗战中日军登陆上海的地点为地址修建起来的建筑。师生共同参观了中心雕塑,抗日主题石雕壁画,“十月初三惨案”记事碑墙,抗日故事紫砂浮雕壁画等历史遗址。在纪念园主体部分的纪念馆中,大量史料、实物,全面反映金山地区军民顽强抵抗日本侵略者的史实。通过现场调研和全景式空间展现,让师生深刻体会到金山卫抗战是淞沪会战的重要组成,感受到中华民族顽强不屈的民族精神和坚不可摧的民族脊梁,激励我们以自强、自立为己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此次参观金山卫抗战遗址纪念园学习实践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并通过“四史”思政课堂、“四史”理论讲堂和四史社团学堂,旨在四维层面构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过程、立体化的四史学习教育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