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知行学社社团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20-11-02 浏览次数: 139

    1029日,知行学社举行社团大会暨优秀社员表彰大会。上海市奉贤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黄军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社团指导老师以及知行学社全体社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黄军华结合知行学社工作实际,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句话畅谈了自己对理论与实践、真理与价值的理解。他指出,中国共产党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功绝非偶然,是因为她有一系列优秀特质。正是依靠诸多优秀特质,中国共产党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他强调,“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理论,伟大理论引领伟大时代。”他引用陈望道在翻译《共产党宣言》时“蘸着墨汁吃粽子,还说味道很甜”的故事,言简意赅的鼓励同学们要在深学细悟中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深入基层去传播新思想,走进社区去了解社会。他最后强调,改革开放的生动实践和伟大成就,生动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个重大问题。他希望同学们要真学真懂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做到知行合一。

会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共同为优秀部门、优秀实践团队、突出贡献奖和优秀社员颁发证书。大家共同观看《中国的未来,拜托了》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