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来我院开展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 2020-09-20 浏览次数: 191


 

           911日,无锡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春兰院长、副书记(主持工作)赵后起一行16人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教学与科研、教学团队建设、课程思政及党建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参加了调研交流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邱杰对无锡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首先向与会老师介绍了我院发展现状以及近年来形成的办学特色、取得的办学经验和办学成果。会上,直属党支部副书记杨燕华(主持工作)、副院长周贇等先后围绕课程思政建设创新与发展、四史融入思政课程建设、党建与思政工作、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一级硕士学科点建设等方面工作与来访高校进行了经验分享。周春兰对我院在思政理论课教学改革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给与高度的评价,同时介绍了思政课师资队伍建设、思政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进展和课程思政开展现状,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就思政课建设、科研工作、师资队伍等问题与我院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会上,还就如何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业务水平,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课堂教学、实践教学、网络教学整合创新创新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同类型学校间的合作交流是增进双方办学层次、提高办学质量、借鉴成熟经验的最有效途径之一,交流互鉴是不断发展的必经之路,今后两校将继续通过不断交流、不断改革创新、不断推陈出新,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能力,真正实现立德树人的远大目标。此次会议,双方学校在诸多方面都达成有效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