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周贇副教授应邀出席渔阳里历史文化研究会
发布时间: 2020-08-30 浏览次数: 366


821日,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中共黄浦区宣传部联合举办了第四届渔阳里文化论坛,论坛主题为“渔阳里:跨越百年的初心传承”。出席会议的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炯、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严爱云、黄浦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余海虹、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章百家,以及上海市社联副主席、中共上海党史学会会长忻平等。此外,还有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革命先烈后代,俞秀松的养子俞敏先生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周贇副教授出席会议。

本次活动邀请专家、学者围绕着渔阳里与“建党创团”、渔阳里人物研究等开展讨论,共同研讨渔阳里党史研究的最新成果,交流对渔阳里文化内涵的深刻理解。论坛从理论研究、学术研讨的高度,追溯中国共产党创建前后的历史场景,探讨建党百年之际的渔阳里文化,突显淬炼了渔阳里精神内涵。

周贇代表学校接受了学会赠与的《上海渔阳里: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孕育之地》《渔阳里:红色征程的起点》系列丛书一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