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柯勤飞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学位点申报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7-07 浏览次数: 297

           7月6日,校长柯勤飞前往马克思主义学院,就加强申报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点等工作进行深入座谈。

  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邱杰向柯勤飞汇报了学院近一段时间以来推进学位点申报的相关工作情况,着重分析申报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提交学校给予指导和帮助的问题。

柯勤飞充分肯定马克思主义学院为申报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学位一级学科点所付出的努力,并就申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她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上海市示范马院在学校的学科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院上下应以硕士学位点申报为契机,持续抓好新时代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守正创新不断提高思政课作为关键课程的重要作用;继续凝炼学科方向,发挥学科优势,凸显学科特色;持续优化师资队伍建设,努力培养学术梯队,充分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不断推进学科平台建设“补短板、促均衡、强优势、上水平”,加强项目申报和学术成果的产出。她最后强调,学院要集中所有力量,深入学习标杆高校,吃透申报条件标准,把握申报流程和时间节点,合理运用现有资源,扎实做好申报材料准备工作,确保申报材料详实合理充分,坚决打赢硕士学位点申报攻坚战。

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