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价值引领:上应马院“云端课堂”又推出了战疫系列思政微课
发布时间: 2020-04-16 浏览次数: 198

自全面网上授课以来,为了丰富网络学习的资源,提高思政教育的效率,上应大马院本着服务学生,在思政教育上不断推陈出新。目前已推出了有马院特色的三个云端课堂,即“网络资源沉浸式课堂”、“学生的云端自主课堂”、“特教班的趣味课堂”。

413日起,马院又向全校大学生隆重推出精心打造的《战疫时期系列思政微课8讲》,计划每周推出两期。

本系列微课涵盖了哲学、法律、历史、党建、道德、国际关系、时事政治等多个角度,切入抗疫一线的方方面面,为大学生剖析本次疫情中的点点滴滴。

     任何一个重大历史事件都必然表现为多个维度,这次抗击疫情也是如此。比如我们生而为人的意义,宣布为人民战争的法律依据,抗击疫情这一特殊事件的古今关联,国家行动背后的领导力量等等,都需要有简单明了的解读。

      本次《战疫时期系列思政微课8讲》汇集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课、概论课、基础课、纲要课、形策课的老师,他们将从尽可能地多角度、全方位地把这次疫情的相关维度讲清楚。尤其注重具体人物的深入剖析,国际局势的横向比较,哲学理论的现实关照,尽量做到鞭辟入里,少讲空话,促进大学生单位时间内的学习效率,同时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全时性和趣味性。

   马克思主义学院系列思政微课8讲目录:

   1.总论

     当代年青人的责任与担当(朱爱叶)

   2.哲学篇

     被责任感动的存在论维度(周贇)

    3.法律篇

    人民战争背后的法治思维(陈楠)

    4.历史篇

    古今诗词视域下的战疫史(张腾宇)

    5.道德篇

    牢记疫线战士的出生入死(杨孟哲)

   6.党建篇

    唯有人民才是真正的英雄(刘妍)

   7.国际关系篇

    国际交往中的大国担当(陈迎)

    8.时事政治篇

    齐心战疫中的中国力量(欧阳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