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3-30 浏览次数: 209

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广大人民在抗击疫情中体现的精神品格,提升思政课的感召力。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抗疫中的精神品格与高校思政课”主题党日活动。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教师闫宇豪和刘妍表示,将我国疫情防控的案例融入课堂教学,能有效提升思政课堂教学的生动性,阐述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科学性和真理,增强了学生的四个自信

《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师贾有姣表示,围绕抗疫防控组织讨论课,目的是把学生的思想统一到中央的部署上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奋力抗击疫情。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教师马光霞认为,疫情防控就是教学内容,防控成效就是教学资料。思政课应贴近时代热点、面向社会现实、传播主流价值、构建温度课堂。

《思想道德与法律基础》课程教师陈楠表示,平凡英雄是战“疫”的不凡力量。要向学生讲好抗疫中的英雄故事,讲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讲明抗疫中“家国情怀”。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教师张朋光表示,“云端思政课”备课工作是‘线’上一分钟,‘线’下一天功。要把抗疫中的精神品格融入高校思政课要充满温度,用责任和担当构筑一道绚丽的网上“风景线”。

会上,老师们一致认为当前的“云端课堂”应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线上集体备课优势,打造“云端思政”,积极把新冠疫情防控中的精神品格融入思政课,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