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0-03-10 浏览次数: 165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学校防控疫情工作有关部署,38日,马院直属党支部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开展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参加此次会议。

宋敏娟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迅速作出部署,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的集中统一领导,先后召开多次会议全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经过艰苦努力,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正在积极向好的态势拓展。实践证明,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全国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效,这深刻地体现我们党的领导力、组织力和号召力,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更彰显了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的责任与担当,在疫情防控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宋敏娟回顾了学校近一段时间以来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疫情发生以来,学校迅速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组建了校级专项工作组,全面制定了详细的防控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方案。最后,她希望全体思政课教师要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把教学方法创新和网络传播模式结合起来,总结好线上教学的优势经验,引导学生们积极健康地学习和生活,感悟生命、心怀家国、心有大我,做好课程、课堂和学生一个都不能少

直属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带领全体党员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23日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员教师代表结合线上思政课教学实践进行了经验交流。全体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定信心,强化意识,上好线上思政课,为打赢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