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领马院教师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19-11-11 浏览次数: 153

      11月2日,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以“宗旨性质”为主题,带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出席。

  宋敏娟围绕“宗旨性质”专题,领学了《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她指出,党的宗旨主要体现在:第一,科学认识自身的性质是我们党走向成熟的重要标志。我们党每一次全国代表大会都会根据形势任务环境的变化,总结革命建设改革的成功经验,把党的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的重要成果体现到党章中,在推进党的事业、加强党的建设中发挥重要的指导作用。第二,一以贯之的宗旨是我们党无比坚定的根本性质。党的宗旨来自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深刻理解和坚定信仰,是来自于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是关系党生死存亡的问题,并在烈火考验中得到了升华。第三,深刻认识新时代性质,是践行“宗旨意识”的重要意义。在主题教育中要出实招、用实劲,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各项工作的落实。第四,切实增强为师生员工服务的自觉性。作为高校党的干部要做到坚守立党为公、始终牢记“领导便是服务”的真理、密切联系师生,真诚贴近师生,尽可能的解决师生所盼所需,以学校的发展带动师生的发展。

  随后,各位党员教师围绕“宗旨性质”专题,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将理论与学习实践结合,找差距、抓落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