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委原副主任、我校特聘教授严胜雄来校作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9-10-14 浏览次数: 79

10月9日晚,上海市农业委员会原副主任、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我校特聘教授严胜雄应邀来校作题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习近平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创立者”的专题讲座。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出席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国娟主持讲座,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参加讲座。

严胜雄结合自己亲身经历,从三方面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社会生活和政治生活的根本指针,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创立者,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发挥了决定性作用,做出了决定性贡献;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在红色基因的传承中成长起来的,是在艰难曲折困境中磨练出来的,是在复杂国际斗争中历练起来的,是在极其丰富的革命活动中确立起来的。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踊跃发言,畅谈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心,对党的感激之情。严胜雄对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与踊跃发言表示充分肯定,并语重心长地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们不能忘记70年前中国人民经历的战乱频仍、山河破碎、民不聊生的深重苦难史;不能忘记为建立新中国而浴血奋战、英勇牺牲的无数革命先烈;不能忘记为建设社会主义祖国而奋战在各行各业的英雄们。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一定要牢记党的恩情,不辜负党、不辜负总书记对大家特别是青年学生的殷切希望。她勉励大家一定要在努力学好知识本领的同时,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早日圆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与力量。

精彩的报告赢得了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建设大潮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该讲座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讲座第三讲。学院部分教师以及人文学院等各学院师生共计200余人聆听了专题讲座。


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