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深受学生喜爱的思政课 —— 李建民老师走进思政课名师讲堂
发布时间: 2019-10-12 浏览次数: 256

九月底,上海市老干部大学信息科技系主任、原我校香料香精联合党委书记李建民作客马克思主义学院名师讲堂,为化工学院大三的“概论课”做了一次精彩的讲座。



李老师的求真精神、科学方法、新颖的形式和互动的氛围,激起了听课学生极大兴趣。讲座结束时全场学生自发鼓掌,纷纷表示感想良多、收获颇丰。

此次讲座的最大特点就是双向互动。课前,李老师在任课老师韩磊的配合下,收集了学生针对课程内容和当前时政热点提出的33个问题,涵盖了香港问题、台湾问题、中美贸易、英国脱欧、世界格局多极化、法制中国、深化开改、经济热点乃至垃圾分类、非洲瘟疫等等。整个讲座分为三段:一为李老师集中回答所有与香港局势有关的问题,二为根据学生随机抽签结果选答其他问题,三为学生即兴提问、李老师现场作答。由于较多地结合了自己的亲身经历,李老师的回答很有信服力。他广泛的知识结构和丰富的人生阅历也让在座学生格外敬佩。

郑笑笑同学表示:这应该是我上过的最特别的政治课,似乎政治课本来就应该这么上。李老师在回答问题时不是单纯给出结论,而是成功地激起了学生对一些历史事件和当代时政热点的积极思考,这有利于培养我们纵观全局的能力。

于悦同学表示:今天在课堂上,让我们感受到了和以往与众不同的地方,交流感特别强烈。李老师在敏感问题上敢于提出自己独到的见解,同时实事求是地看待中国的经济地位和政治环境,从他身上我感受到了我国传承的源远流长地谦虚与包容之精神。我觉得,我今后一定会更加认真地用辩证思维去看待社会历史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