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思政课堂热议国庆大典
发布时间: 2019-10-10 浏览次数: 13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主渠道作用,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针对性和有效性,10月8日,国庆长假后工作日的第一天,学校就立即把国庆大典的热火引向课堂,全校近20堂思政课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们的组织引领下,开展了轰轰烈烈、热情洋溢的国之大典心得体会互动交流,把学生们意犹未尽的爱国热情点燃得更加旺盛。



   同学们纷纷表示,激动人心的讲话久久萦绕在耳旁,祖国的强大让每个中国人都感到自豪。城建学院王浩同学表示:“看到威武的解放军,我发自内心地感到祖国的强大,感到作为当代中国人是多么的幸福。”人文学院庄佳文同学表示:“强大国防让我充满了安全感,落后挨打的日子必将一去不复返。”鲁班书院马学岩同学表示:“总书记说‘中国的昨天已经写作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愿与祖国同在,也真希望能赶紧工作,建设自己的伟大祖国。”生态学院邵振隆同学表示:“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感到激动颤抖,在课堂上能把这种激动之情说出来,实在畅快淋漓。我还看了《我和我的祖国》,让我明白了我为何爱我的祖国。”电气学院刘琛同学表示:“从小米加步枪,到高科技加信息化,祖国的强大令我们激动,我以我是中国人感到自豪。”



   我校思政课堂始终坚持价值引领,创新为要,及时、高效、快捷地利用好一切有效资源,不断提升育人效果。国庆大典令人激动万分,展现在全体国人面前的豪迈军队、尖端武器,激发出我们雄浑的热情,正是思政课堂不可或缺的育人资源。






文:马克思主义学院/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