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杨慧民教授应邀来校作教学案例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7-05 浏览次数: 357

马院举行系列学术讲座活动(二)

72日,我院在徐汇校区图书馆117室特邀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慧民作题为“视域融合案例教学法的探索与创新的教学案例报告。

杨教授指出当前思政课案例教学应当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一是编写具有一定研究内涵的思政课教学案例;二是提炼具有现实针对性的教学内容;三是探索彰显思政课价值存在的教学方法;四是谋划凸显课程特质的教学模式;五是创新教学案例文本的呈现方式;六是推广“大班授课、小班研讨”的课堂组织形式;七是探索网络环境下的案例教学新模式;八是实施案例教学“引领——示范——协调”计划。

   随后,我院教师从如何保障思政课案例教学的开展、案例教学内容的选定、案例教学中电子课件的应用等方面与杨教授进行了深入学习和讨论,有助于教师进行教学过程的反思,从而进一步提升授课的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