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上海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修班
发布时间: 2019-04-28 浏览次数: 95

4月26日,上海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修班在复旦大学举办。我院副院长周贇,教师代表马光霞、李英杰参加研修班。

作为受邀参加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代表,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锡喜教授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与研修班学员共同分享了参加会议的感受。通过分析思想课教师的情况,他表示当前阶段思政教师难处与机遇并存,希望广大教师克服困难、抓住机遇,共同促进上海思政课教育教学新的发展。

会后,又参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聆听了复旦大学吴晓明教授《<1844年政治经济学手稿>导读》的学术报告。

此次研修班由上海市德育中心主办、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旨在激励广大思政课教师将会议精神落实到课堂教学和实际工作中,切实担负起教好思政课的神圣使命,进一步提升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队伍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