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贇副院长赴香料香精与技术学院调研课程思政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4-19 浏览次数: 243

4月17日,我院副院长周贇赴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学院调研课程思政工作。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化田、副院长胡静、周小理和黄婉萍教授等十余人参加了此次调研会议。

与会教师围绕理工科课程思政实施的问题、课程思政如何考核以及理工科课程思政的创意做法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针对理工科课程思政问题,周贇表示,大家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的工作理念,结合学院特点和教学实际,探索课程思政建设新途径、新方法,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将思想政治工作落到实处,真正实现“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目的。

本次调研会,梳理了课程思政的工作理念和方式方法,分享了教学经验,探讨了课程思政建设新途径,有利于广大教师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将思政元素更好地融入专业课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