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校教师沙龙暨学院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9-04-17 浏览次数: 160

  

  4月12日,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校第七期教师沙龙暨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题报告会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骨干教师代表参会,学院常务副院长邱杰主持,周妤教授做专题报告。
  报告以《大同思想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和大众化的作用》为题,从近代知识分子对大同思想的继承和发展、毛泽东以大同思想的基本要义解读共产主义、习近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是大同思想的创新三个方面揭示出传统大同思想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价值。 
  邱杰表示,教师沙龙是学校贯彻落实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常态化的重要举措,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马克思主义学院历来重视教师队伍建设,从日常管理、制度规范、能力培养等方面保障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学科研水平提升。

  

  

  

文: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