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青年学者马振江走进我校思政课堂
发布时间: 2019-04-12 浏览次数: 197

4月11日,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马振江应邀走进我校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堂,在校大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课。来自全校100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专题讲座。

马振江从“什么是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过时了吗”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逻辑”三个方面入手,为大家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讲座深入浅出,紧紧抓住了广大师生的心理,让现场气氛轻松活跃。最后,马振江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和解答。

邀请校外专家学者走进课堂,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创新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教学的举措之一。马克思主义学院围绕课程教学内容,理论联系实际,邀请名师专家走进课堂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互动,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注入了活力,更为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教和学带来了深刻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