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机械工程学院调研课程思政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4-04 浏览次数: 217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20194月3日下午,我院副院长周贇赶赴机械工程学院调研课程思政工作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杨瑞君、课程思政负责人以及力学团队教师参加了此次调研会议。

  与会老师就如何设计和实施课程思政内容如何提高学生受益面以及课程思政考核进行探讨。每位老师介绍了自己对课程思政的认识理解、在实际授课中进行思政教育的实例以及遇到的问题。周贇针对各位老师的问题和大家认真讨论,建议课程思政把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充分结合起来,正如盐溶于汤,需要教师精心的准备工作,选取适合的授课内容,将思政元素融入其中。大家应进一步明确课程思政改革的要求,在教育效果的自我评价上,关注学生知识学习、品质锤炼和能力提升三个方面。

  本次调研和研讨进一步梳理了课程思政的工作理念和方式方法,分享了教学经验,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和人才培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