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9-03-11 浏览次数: 16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励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3月8日下午,我院在行政楼117举办主题报告会,邀请上海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忻平教授作“中国共产党为什么会诞生在上海”专题报告,参加会议的有我院教师和知行学社成员100多名。会议由我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杨燕华主持。

忻平教授的讲座从“何谓初心?初心在哪里?”开始,从国际与国内、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探寻上海的红色基因,梳理和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诞生在上海”的历史背景、经济基础、文化基础、阶级基础和地理条件等,说明了上海这座城市成为中国共产党诞生地的历史必然性。回顾历史,无论是“初心使命”还是“中国梦”,都可以从上海百年历史找到红色源头。讲座深入浅出,中间穿插了许多典型案例和故事,紧紧抓住了观众的心理,让现场气氛轻松活跃。杨燕华老师最后的总结发言。

今年,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明年将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现之年,中国共产党也将迎来她的百年诞辰。通过讲座,既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明白要不忘初心,明确了思政课教师的责任和使命,学院教师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好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