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会
发布时间: 2019-01-15 浏览次数: 223

  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已全面启动,为了进一步提高申报质量和水平,准确把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选题精神和论证规范,我院于1月14日上午在徐汇校区办公楼223会议室举办了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会。我校特聘教授、国防大学政治学院博士生导师孙力,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马拥军应邀作辅导报告。辅导会由学院副书记杨燕华主持,副院长周贇等12位老师参加此次辅导会。

  孙力教授从政策解读、选题设计、文献筛选、文本撰写、框架梳理、方法选择、评审流程、入围事项、细节把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孙教授指出,课题申报的过程也是教师科研学习的过程,希望每位老师珍惜申报的过程,潜心做好研究与撰写工作,以此为契机逐步提升个人的科研水平和能力。马拥军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科研工作及项目申报与研究的经验,围绕如何选题、如何撰写研究现状、如何进行研究设计、如何把握申请书中的学术要点等内容,分享了自己的申报心得和成功经验。辅导报告会后,孙力教授和马拥军教授与参会老师进行“一对一”互动交流,对准备参加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教师逐一指导、讲解,并针对不同问题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

  大家普遍反映,此次辅导非常及时,倍受启发,增添了项目申报的信心和动力。学院将以当前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为契机,通过积极动员、精准指导、高效对接,力争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尽早取得突破,助力学校的高水平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