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6-12 浏览次数: 9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和践行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主题系列活动。68日,复旦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学明应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来校作《共产党宣言》原著辅导,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知行学社成员200余名参加此次辅导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国娟主持。

李国娟院长表示,陈教授在有关《共产党宣扬》方面的研究造诣非凡,相信他一定会给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陈学明教授首先通过陈望道“《共产党宣言》是必读书”和邓小平“《共产党宣言》是我的论文老师”两个人的言论肯定了《共产党宣言》的重要性;然后,他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共产党宣言》的论述,解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后,他重点与大家分享了“在这个世界上为何会出现《共产党宣言》、《共产党宣言》究竟告诉了什么从而成了“全世界无产阶级的共同纲领”、怎样看待《共产党宣言》的革命性、当今中国人民怎样以《共产党宣言》作为自己的精神武器、为什么说在世界视野中看《共产党宣言》其基本思想也仍闪耀着真理的光辉”等五个方面的问题。

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主题系列活动,重温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思想,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