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陈学明教授应邀来校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7-11-24 浏览次数: 81

11月2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热情会见了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的复旦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学明教授,就上海市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与陈学明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沟通。 

随后陈学明以“马克思主义与我们”为题作报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邱杰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辅导员及知行学社成员近100人参加了报告会。

陈学明以马克思主义的当代意义为主线,从马克思主义对个人的意义以及对民族和国家的意义两个角度对马克思主义的当代价值进行了深入解读。他表示,在竞争激烈的21世纪,个人的核心竞争力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在核心竞争力培养的过程中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方法论的指导,树立科学的理想信念并坚定地站在广大劳动人民的立场上,注重从理论与现实、整体与局部等多重角度来认识和思考问题。陈学明针对当前存在的将马克思主义片面化标签化的现象进行批评,表示马克思主义对巩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执政地位,及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是指导我们认识和解决中国问题的总钥匙。

 

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