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我们这样度过——用心传播党的创新理论
发布时间: 2016-07-04 浏览次数: 121

  7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齐聚在第五学科楼A321,围绕如何传播党的创新理论、如何提升思政课的吸引力和实效性,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教学沙龙,下午,各教研室召开了学习习总书记“纪念建党95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讲话”精神的主题教研活动,向党的生日献礼。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邱杰主持沙龙,院长李国娟教授作总结发言,人文思政联合党总支书记韩磊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沙龙共有15位教师畅所欲言,就“中国梦与个人梦”、“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进课堂以及如何上好第一堂课如何调动学生积极性、“如何成为一名优秀思政课教师”、“如何营造和谐的课堂氛围”、“如何指导学生社会实践”等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分享了经验,交流了心得,增进了共识。

李国娟院长作总结发言,她在充分肯定各位教师“用心、用脑、用招”的同时,向全体教师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深化理论研究,认真研读经典,积累课堂教学资源;二要深化教学改革,及时推进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的“三进”工作;三要深化职业谋划,奋发有为,在教学、科研上再上一层楼,多在教改中获奖,多发表科研论文,将个人梦与学院梦结合起来,为建成上海市示范性马克思主义学院而不懈努力!

这一天,我们就这样自豪、幸福地度过!


/马克思主义学院包树芳/马克思主义学院彭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