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赴上海大学现场观摩“大国方略”课堂教学
发布时间: 2016-03-01 浏览次数: 167

    为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探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新模式,开学前夕,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国娟、副院长邱杰、部分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和青年教师代表一行5人前往上海大学“大国方略”课堂现场观摩。

  


  此前,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艳萍曾前往观摩,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曾多次前往听课学习。由张艳萍领衔的马院教学团队成功申报了2016年度上海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试点项目“《大国方略》在应用性本科院校的试点与推广”。为更好地推进项目实施,探索一条适合我校特点、符合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模式,本学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该试点工作为契机,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制定试点实施方案,以期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辐射经验,进一步推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创新体系建设。
  “大国方略”是上海大学近年推出的招牌通选课程,课程教学以“师师互动”、“师生互动”和“生生互动”的项链模式为抓手,成功探索了一种全新的课程教学模式,在国内具有很强的影响力。

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