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商学院陈志强教授走进我校思政课堂
发布时间: 2015-09-28 浏览次数: 349

      9月25日上午,上海商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主任陈志强教授,应邀走进我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堂,为同学们专题讲授“从唯物史观看毛泽东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作用”。根据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基本原理,陈教授从哲学和历史的高度对这一主题进行阐述,强调唯物史观从不否认英雄人物在历史上的作用,对于像毛泽东这样的伟大人物,尤其应当采取科学、公正、审慎的态度,实事求是、恰如其分地进行评价。

      整堂授课逻辑严密,理论架构清晰,史料翔实,语言平实。陈教授以独特历史视角帮助学生理解理论,以严谨的理论带领学生重温历史,给学生理论的培育和思想的启迪。整个课堂着重引导学生树立正确评价历史人物的基本原则和科学态度,坚定和自觉地坚持用唯物史观来看待和研究毛泽东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该专题课程深受学生的一致好评,不仅培养了学生的理论逻辑思维能力,也对我校教师创新教学视角和教学方法提供了借鉴作用。

      2015年初,经过上海市教委验收检审,我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入选上海市精品课程,课程建设将继续推进校际合作、优质教学资源共享,开展专题讲座式课堂,打造区域合作课程,形成跨校际的优秀课程教学团队,以优质教学资源确保优秀教学效果。

 

(文/图:马克思主义教育部 彭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