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何云峰教授应邀来校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5-04-02 浏览次数: 433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课题申报和科研论文撰写水平,320日下午在徐汇校区南图117室,马克思主义教育部特邀请上海师范大学博导、上海师范大学期刊杂志社主编何云峰教授到校作学术报告。来自马克思主义教育部、外国语学院等文科学院的3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教育部主任李国娟主持。

 

   何教授报告的题目为《如何提高大学教师的科研能力》。他结合自身体会,从科研论文选题要与教学点结合、论文写作要注重文献分析、课题申报要敢行敢试、提升科研能力要与多做学术会议交流相结合等方面介绍了大学教师提高科研能力的途径和方法,并结合具体实例,介绍了科研论文投稿与发表的技巧、策略和经验。何教授还就科研论文的转载与教师们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互动交流。何教授风趣幽默的报告风格给与会教师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此次报告会是马克思主义教育部实施第二届“教师专业能力提升计划”的内容之一。马克思主义教育部教师专业能力提升计划2013年推出,旨在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提升学术水平和教学科研能力的计划。在开展校内新老教师传帮带结对子的同时,特别聘请本市科研院所和兄弟高校一批学术造诣深厚、教学科研成果卓著、教书育人经验丰富、在学术界享有很高声望的专家教授,与马克思主义教育部青年教师结成对子,开展一对一的指导帮助。

   会前,李国娟主任代表马克思主义教育部给何云峰教授颁发了导师聘任证书。

                                           (文/图:庄 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