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教育部举办哲学社会科学项目申报辅导会
发布时间: 2014-03-31 浏览次数: 376

 

 

 

  为提高马克思主义教育部教研人员申报各级各类课题的成功率,3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教育部在第五学科楼B101室举办了哲学社会科学项目申报辅导会,会议邀请了中国哲学史学会副会长、上海哲学学会副会长陈卫平教授作辅导报告。会议由马克思主义教育部主任李国娟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教育部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陈教授介绍到,在申报课题时,必须深刻领会国家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的指导思想,紧密结合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他认为,填好课题申请书是课题立项的关键,做好预研究有助于提高课题申报的质量和成功率。他针对选题、研究现状、内容设计、预期成果等方面,逐一介绍填写要求和注意事项。与会教师针对自身在课题申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与陈教授进行了热烈的沟通与互动。

  此次辅导会极大地鼓舞了教研人员申报高水平项目的积极性,也为教研人员如何成功申报指明了具体路径和努力方向。

                                               (文/图  庄 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