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教育部召开“青年教师教学方法指导会”
发布时间: 2014-03-24 浏览次数: 184

 

马克思主义教育部召开“青年教师教学方法指导会”

 

  为进一步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提升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学的吸引力和有效性, 2014年3月21日,马克思主义教育部在漕宝路校区召开“青年教师教学方法指导会”,顺利完成了“教研室内部说课——部门教师教学观摩研讨——业内专家评课指导”教学改革推进活动的第三部曲。华东师范大学宋进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胡涵锦教授、《思想理论研究》副主编曹宁华研究员,应邀现场点评,分别指导。会议由马克思主义教育部主任李国娟教授主持。

  会上,李国娟首先感谢三位专家拔冗莅临指导,感谢三位青年教师的精心准备。三位专家分别从教学理念的明晰、教学导入的节点、教学内容的选材、教学环节的设计、理论深度的考量、问题分析的能力、教学案例的切入等方面对三位青年教师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点评指导。三位教师一致认为专家的指点使他们更新了理念、拓展了思路、增强了信心,并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为今年参加上海市高校思政课教师讲课比赛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

  各教研室主任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马克思主义教育部:文/邱杰 图/熊佳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