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教育部召开教学观摩反馈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3-11-19 浏览次数: 167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水平,提升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学的针对性、实效性、吸引力和感染力。11月15日 ,马克思主义教育部在奉贤校区第五学科楼B101室召开思政教师教学观摩反馈研讨会。马克思主义教育部主任李国娟、各教研室主任和被观摩的四位教师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马教部副主任周妤主持。

   会上,李国娟主任首先感谢四位被观摩教师为这次活动顺利开展而付出的辛勤劳动。教研室主任从讲课教师在科学设计教学模式,充分挖掘教材内容,探索创新教学方法,精心制作教学课件等方面与四位被观摩教师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最后李国娟教授结合自己参加上海市教学比赛的经历,给四位被观摩教师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点评,希望他们再接再厉,使思政课真正成为让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大学课程。四位老师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使他们更新了理念、拓展了思路、增强了信心。

   为配合学校的教学质量月活动,马教部近期推出了以“教研室内部说课——部门教师教学观摩研讨——业内专家评课指导”为三部曲的教学改革推进活动,拟于12月中旬,马教部将邀请业内专家对四位被观摩教师进行现场观摩,当场点评,为明年参加上海市高校思政课教师讲课比赛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

                                  文:马克思主义教育部  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