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上海示范马院三校结对共建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 2018-10-30 浏览次数: 275

为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切实融入思政课教学与科研中,10月26日下午,我院与上海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开展上海示范马院结对共建集体备课会,特邀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胡涵锦开展专题辅导。会议由我院常务副院长邱杰主持,三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备课会。

胡涵锦教授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进啥?咋进?谁进?》为题,就如何将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思政课教学与科研进行了专题辅导。他指出,要将理论体系、教材体系和教学体系通过话语转化形成理论话语、教材话语和教学话语,并将之融入思政课堂教育教学中。同时,他还从自身科研经历方面阐述了将最新理论融入思政课科研的方式和方法。

邱杰对上海商学院和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参加备课会的教师们表示了热烈欢迎。他首先肯定了三校结对共建马院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果,并对三校结对共建马院的美好愿景进行了展望。

随后,教师们针对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开展了集体备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