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硕士工程伦理课程教学团队赴太原科技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 2018-10-16 浏览次数: 75

  10月12日,我校硕士生《工程伦理》课程教学团队高雅珍教授、杨瑞君和苟小泉老师一行3人赴太原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就《工程伦理》课程的教学实践、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等方面进行专题调研。太原科技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张学良教授、副院长李亨英教授,人文社科学院副院长任俊琳教授、机械学院博士生导师赵春江教授、电子学院何秋生教授、研究生院培养科科长郭晓东副教授参加了调研会。

  调研会上,张学良院长介绍了太原科技大学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建设的总体基本情况,李亨英副院长介绍了工程硕士培养的基本情况,何秋生和任俊琳教授重点介绍了太原科技大学《工程伦理》课程的开设和授课实践情况。高雅珍教授一行依次介绍了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的研究生培养、工程伦理教学基本情况。随后双方就《工程伦理》课程建设的教学大纲、教学方案、课程案例设计、课程组织、课程考核等方面,深入展开了讨论和交流。《工程伦理》课程教学团队通过本次调研,汲取到了国内同行较为成熟的课程建设经验和具有特色的课程教学案例,对于我校工程伦理的教学开展有着较为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