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国娟带领学生赴奉贤区档案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2018-04-19 浏览次数: 923

“贤文化”作为奉贤的地域文化,具有深厚的历史积淀和优良的教育传统,为充分发挥 “贤文化”的育人机制,提升理工科学生传统文化的理论素养,4月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国娟带领化工学院与机械工程学院卓越班的同学前往奉贤区档案馆参观学习,奉贤区档案馆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我校师生一行。

在讲解员的带领解说下,首先,大家参观了底楼主题展“见证贤城——奉贤档案史料展”,通过观看真实的档案、生动的图片及档案新馆的宣传片,详细了解了奉贤从建县至今的三个发展阶段,同学们徜徉于恢弘的历史长廊中追寻了奉贤的历史沿革与发展足迹。接着,到达三楼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与邵根才收藏展,近距离欣赏了剪纸折纸刻纸木雕等奉贤地域特色的珍贵展品,展览的精彩纷呈与源远流长的技艺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通过下午的参观活动,同学们在移步换景中接受了一次中华优秀传统“贤文化”的熏陶。此次活动是学院依托优质的区域资源、社会实践等载体丰富了教学环节,加强课程融入与实践落实,有效实现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服务应用型人才培养。

   (注:相传春秋时孔丘弟子言偃曾来此讲学,境内文风因而大盛,由此孕育出“敬奉贤人,见贤思齐”的“贤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