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校际合作,结对共建马院
发布时间: 2018-04-17 浏览次数: 471

4月13日下午,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11人在院长茌良计的带领下到访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两院教师开展了首次集体备课会,并围绕交流合作、结对共建和共同促进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邱杰热情接待了来访人员,《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集体备课会。

邱杰对茌良计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以及“示范马院”建设的经验和成果,并展望了两院合作的美好愿景。茌良计表示结对共建对两院来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情,他希望两院教师能够积极交流教学经验、分享教学成果。之后,邱杰和茌良计代表两院签署了结对共建协议书。

随后,两院教师针对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开展了集体备课。于新东教授从个人教学经验出发,借助网络流行语“套路”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是中国发展最成功的套路”这一观点,他认为思政课教学就是将这些成功套路用学生最为喜欢的方式讲给学生听。